close

前一陣子陸續看完北村薰先生寫的《空中飛馬》、《夜蟬》,
今天拿到了「春櫻亭圓紫與我」系列第三集《秋花》!
真是太高興啦!


春櫻亭圓紫是一位落語(類似相聲)大師,
而「我」是一個喜愛落語的女大學生,
「我」在偶然的機會認識了春櫻亭圓紫大師,
在大師的幫助下,
陸續解開了「我」在生活中遇見的種種謎團...



我對落語的印象,僅止於日劇「虎與龍」,
(也曾偶然在NHK看過正式的落語表演,不過當然聽不懂...只好作罷!)
有時覺得蠻有趣的,但有時又不太能體會段子的箇中巧妙,
基於這樣粗淺的認識,
也好奇落語怎麼跟推理小說結合在一起,
於是大膽買下了《空中飛馬》!
沒想到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推理風格的!



最近看的推理小說大多有人性糾葛或是社會問題為背景,
看完之後難免會覺得有點沉重...
(是說我還是很喜歡看啦!最近看了東野圭吾的《惡意》令我驚嘆不已!!)
而《空中飛馬》和《夜嬋》共有七則短篇,
都是日常生活的謎團推理,還參雜著落語段子,
相較之下就輕鬆多了~
不過看剛拿到的《秋花》封面簡介,
日常推理的「春櫻亭圓紫與我」系列
似乎終於要發生命案了!  



這個系列還有《六之宮公主》、《朝霧》,
可是都還沒有出版翻譯本...
有點心急呀!
這樣我看完《秋花》後,
要多久才會再與春櫻亭圓紫大師相遇呢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zeb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