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算是開始玩樂的「第一天」

2/6   除夕
(早)早餐→惠康超市→香港大學
(午)澳門茶餐廳→歷史博物館→旺角隨意逛→朗豪坊→滿記甜品
(晚)廟街→維多利亞港&星光大道→尖沙嘴鐘樓→
       海港城→維多利亞公園



[早餐]
就在旅館附近的茶餐廳解決~
作為旅途中道地的第一餐,我實在很想拍想來當作紀念!
雖然說那可能是再普通也不過的香港味...
可是本著「死遊客」的精神!
再無聊的東西也想拍!

可是...我輸了...
我的臉皮輸給了死遊客精神.....
在一陣「伸手」、「縮手」、「伸手」、「縮手」的掙扎之下,
最後我還是決定安安分分的享用完我的第一餐,
所以這一餐就只能停留在我的腦海裡,
而沒有影像留存了~

我點了一個A餐:「火腿通粉+西煎雙蛋+多士」附熱奶茶一杯
熱飲是基本款,喝冰的要加錢,跟台灣大部分的飲料店相反,
加3塊(or 4塊?)港幣可以換喝凍奶茶或紅豆冰,
可是當時香港氣溫大概是14度(以下),
所以我點了不加價的基本款。
香港奶茶不會加糖,端上來時再依個人習慣拿桌上的糖罐調整甜度;

然後他們的特餐我覺得有點太大份了,
通粉=短的通心麵  /  西煎雙蛋=兩個荷包蛋  /  多士=吐司
可能是因為通心麵的湯太多,(那碗根本就是湯麵    -__-")
然後我又有一杯奶茶,
整個喝的很脹   XD


[惠康超市]
惠康=Wellcome    就是台灣的頂好超市~
我是要找這個啦  ↓↓↓


「多買多慳」= 多買多省
涼茶夏枯草參蜜五花茶竹蔗甘筍海底椰等等,
我買了涼茶,
我覺得不太好喝...就像冷掉的中藥....
喝起來比熱的更苦!
而據竹竹說,夏枯草喝起來就像青草茶加仙草茶的感覺   XD
隔天竹也有買五花茶,
雖然比起涼茶沒那麼苦了,
不過還是覺得味道有點奇怪...
可能是因為不太習慣的關係吧。



[香港大學]
原定行程是想去大嶼山,
不過竹說這兩天剛好那邊的纜車在維修,
所以改去香港大學走走,而且就在香港島上而已,比較近~

這次的旅途就無緣見到大嶼山的大佛啦!
下次去再去參拜&吃吃大嶼山的素齋吧  XD


跟竹到「金鐘地鐵站」(中環站也行)轉搭巴士前往香港大學,
在路途中,
車子很多,路面很狹窄,
而且起起伏伏,好像在走小山坡,
然而房子卻在這樣的坡地上越建越高。



〈香港大學的西閘入口〉
有西閘就有東閘,但後來我們走一走找不到東閘怎麼過去   -___-"



〈依然是西閘,只是走上來換另一個角度拍〉

我本來是基於來參觀一下當地著名的大學校園是什麼環境,
所以安排了這個地點,
結果在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「色戒」有取這邊的場景,
順便來個「看電影遊香港」!

雖然....
我實在想不太起來,到底哪邊像是色戒中曾出現的場景?
拍電影跟現實生活看起來本來就不太一樣嘛~哈哈哈!
不過我想整個香港大學最有可能的地點也只有這裡了↓↓↓

  〈外景〉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〈內部〉

因為除了這一棟之外,
其他都是外觀現代、裡頭也很現代的建築物,
樓層之間還有手扶梯勒!


我跟竹在色戒建築物停留了頗久,
找尋各角落東拍西拍,
環繞一下外觀、看看各角度的鐘樓,
再看一下大學的佈告欄、走廊、中庭....
才又到校園的其他地方逛逛,
走著走著我的腳竟然已經痠了起來,
看來all star帆布鞋不是旅途中的好伴侶,
而且竹也頻頻催促,擔心滴累到下午的行程,
所以我們決定放棄尋找東閘的計畫,
按原路返回西閘搭小巴。



下午的行程要過海到九龍半島,
先去我相當期待&除夕當天非去不可的「香港歷史博物館」,
再去逛旺角、尖沙嘴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〈待記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zeb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