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/6   除夕




[澳門茶餐廳]
在尖沙咀地鐵站下車吃午餐~

正中午的時間,人超多!
多到我和竹進去得跟陌生人併桌才有位子坐。
我想很多應該都是遊客吧?而且好像都是台灣人? 
看來大家事前的蒐集工作可能都是去同樣幾個網站  XD

我依然對A餐情有獨鍾~這裡的A餐是:「澳門黑椒羊扒飯+熱奶茶」

黑椒就是黑胡椒,
這盤飯整個被黑胡椒味給蓋過,
我覺得我好像吃著「黑胡椒燴飯」,羊扒也沒什麼味道...-___-

被我這樣一形容好像很糟?!

行前的資料蒐集是推薦這裡的「豬扒包」
看menu上的照片似乎真的很好吃!
不過早上在香港大學走了一陣,
肚子很餓,所以猶豫之中還是點了飯,
可能是有一種「吃不到的才是最好」心態吧,
所以給了這個A餐低評價,
不過我還是覺得...
如果只是要填飽肚子,點特餐來吃OK,
可是如果想要吃味道的,那還是順從自己的渴望吧! XD


由於人真的很多,俗仔如我,
還是沒辦法拍下「黑胡椒燴飯」的真面目,
只拍了店門口↓


還拍下了不小心入鏡,還知道要看鏡頭的南亞人!
(不知道他到底是來自哪個國家,就通稱是南亞人吧!)



[香港歷史博物館]
為什麼一定要在除夕來呢?
因為再來初一二是休館的,
所以以我的行程來說,
只能在除夕這天來到歷史博物館,
不然的話,就得放棄這個地點;

像另一個我也想去的「文化博物館」就只能在這次的旅途中放棄了,
因為文化博物館在沙田,
跟其他我想去的地方都不太順路...
雖然竹說文化館比較小,也沒什麼,
但我還是希望下次有機會的話能去那邊看看粵曲的介紹!


博 物 館 資 料
開 放 時 間 :星 期 一 、 三 至 六 上 午 10:00 至 下 午 6:00 ; 星 期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上 午 10:00 至 晚 上 7:00
休 館 時 間 :逢 星 期 二 ( 公 眾 假 期 除 外 ) 、 農 曆 年 初 一 及 初 二
地 點 :九 龍 尖 沙 咀 漆 鹹 道 南 100 號
〈資料取自香港旅遊發展局 www.discoverhongkong.com/taiwan/heritage/museums/mu_kln_0002.jhtml



〈門口景〉


歷史博物館所展出的固定班底,
是將四億年的香港歷史依時代區隔,
從有恐龍的那個世代開始,一步步走向現代,
大部分的時代都有「實景」,
原始時代就有陳列化石和原始人的骨骸,
而接近現代的很多實景都是所有人原封不動捐贈給博物館保存的!


像下面照片中的「誠濟堂」就是第一代老闆捐贈的,
走進那個藥房裡,
還有第三代老闆親自錄音介紹誠濟堂的歷史、當時的民生狀況等等。



移民時代的討海人→粵曲團→民初時代的藥房→誠濟堂賣的武溪大補茶
       (左上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右上)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左下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右下)




長洲太平清醮(就是作醮以酬謝神恩)→古早版雜貨店→古早版叮叮車→古早版當舖


只有上面的8張照片來想像可能有點困難,
大概就想像是在走時光隧道一樣吧!


我跟竹進去參觀時,剛剛好遇上導覽員正開始解說,
導覽員講話會比平常講話的速度要來的慢,
所以十之八九都可以聽得懂她在說什麼,
聽不懂的也可以猜得到!(嗯!平常有看港劇有差!  XD)
所以就沒有走馬看花,
又可以順便訓練粵語聽力,
再搭配一幕幕的實景,
過程真的很有趣!
而且剛好除夕那天是星期三,是免門票的
真的有一種「賺到啦」的興奮!
即使收門票,也只要花10元港幣,約40多元台幣,
還是相當的值回票價~
這裡實在是一個值得再三推薦的旅遊地點啦!
(我成了「香港歷史博物館」的代言人  XD)



[旺角]
到旺角地鐵站附近通常會逛三條街:花園街、女人街、西洋菜街
這三條街是平行的,距離很近,
有點像小市集的感覺,街上有一格格的攤販,
大多販賣一些皮包、衣服、玩具等小玩藝,
也有很多盜版貨在這邊賣,
來這邊主要是想去女人街找看看有沒有便宜的港劇,
其他東西看了看也不怎麼感興趣,
所以逛的速度很快,
距離晚餐時間還有一段,
就再去同在旺角地區的「朗豪坊」看看吧!




[朗豪坊]
我最初以為朗豪坊是間酒吧之類的,
(被「蘭桂坊」給誤導了吧? XD)
結果原來是一棟Shopping mall!而且是一個有「著名景點」的mall



這裡著名的就是它的「通天梯」啦!
mall裡的手扶梯很長,長到往上看會頭暈、往下看會腿軟這麼長!
港劇「天幕下的戀人」就是以這個mall為故事發展的背景。



〈由鄭嘉穎、黃宗澤、周麗淇(左→右)飾演〉 天啊...黃宗澤當時的造型真是俗啊  >"<




〈邊下手扶梯,邊看電視牆,正播放許仁杰的最新MV〉




〈從照片中好像感覺不出來它嚇人的長度,但它真的很長!〉

嗯!站在地面的感覺真不錯  XD


朗豪坊的環境還不錯,除了手扶梯比較嚇人之外,
如果要認真逛的話,實在是可以逛很久!
不過我這次直接到樓上的「滿記甜品」停留~
嗯...又走了一段路,需要休息一下了!   XD



〈左:我吃的芝麻核桃糊,右:竹吃的芒果什麼的豆腐花〉

讚啦! 
味道很濃郁~吃了之後精神一振!
下午的旺角之行就在這裡說掰掰,
接下來「旺角→油麻地→尖沙咀」由北往南地鐵行,
即將南下到油麻地站,
去古惑仔出沒的廟街迎接我的「
煲仔飯」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〈待記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zeb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