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[到達香港國際機場]
機場在大嶼山那塊島上,
我住的旅館在香港島的「北角」,
連接的方式有兩種:1.機場巴士     2.機場快線(類似高鐵)
我選擇搭巴士,因為不需要轉車,
而且
只要40元港幣,比光搭機場快線就要100元港幣要便宜許多 XD


〈此圖取自香港旅遊發展局http://www.discoverhongkong.com/tc/index.jsp

於是我搭乘A11機場巴士離開了機場,
一開始窗外的景色就像一般的高速公路,
指示路標也都是寫著繁體字,
直到我看見了一台小紅!


哇~我真的來到香港了耶!

隨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香港人引以為傲的「青馬大橋」!
港劇裡頭如果有接機的畫面,
通常都會晃一下青馬大橋的影像~


北角是A11路線的末幾站了,
大約過了40分鐘,我才到達住宿地,
而一下巴士我根本搞不清楚東南西北,
旅館網站說的在「粵華酒店」下車後步行5分鐘到達,
可能因為很晚了,
以為顯而易見的標的物,沒想到卻遍尋不著?
隨便亂繞還是找不到可以依循的方向...
當我再度繞到剛剛下車的地點,
決定鼓起勇氣選定一個看來面色和善的溜狗師奶來問路!

我:「請問地鐵站要往哪邊走?」
奶:「這附近有@#$%和北角兩個站,妳要去哪個?」

(驚!這附近有兩個地鐵站喔?)
不過儘管聽不懂@#$%到底是哪個地鐵站?
(隔天在地鐵站拿了地圖才知道原來師奶說的是「鰂魚涌」)
反正有截取到北角站怎麼走就好! XD


好不容易,
背著登山行囊的我總算到了歇腳地!
一見到房間裡的竹我真的超想哭的啦~
嗚.........
咦!
有電視!
先轉一下香港的頻道再說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〈待記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zeb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