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嚷嚷著要把遊記紀錄下來,一晃眼卻已經過了好久   


不過難得的旅行,稍稍在腦中搜尋一下,
還是可以很快喚起的!


2/5  除夕的前一天
到達機場→辦理登機手續→入關→登機→起飛→到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

[到達機場]
要搭乘的是晚間8:15班機,
原則上必須在搭機前兩個小時辦理登機,
我想當天可能也有許多香港人要回家過年,
所以最好還是在6:15之前到機場會比較好一點。

沒有休假的我,必須謹慎的請假,
所以我只請了兩個小時的假,
從屏東搭乘下午4:10的區間車,30分鐘後到達高雄,
再從火車站轉搭公車(小港線)大約是5:15,
沒想到時間是非常的綽綽有餘!
(現在有高捷應該會更快呦!)

不過,雖然問過「識途老馬」阿嬿關於小港機場大概的情形,
阿嬿曾千叮萬囑的要我記住「別提早下站」,
因為有國內站跟國際站,公車上的站名只會顯示小港國際機場,
但不會標明現在到國內或國際,
所以我要留意停第二次小港機場時再下車,
儘管事前作過了這樣的沙盤推演...
可是!
我當然還是很興奮的提早下站了.....=___=

好吧!
反正時間很多沒關係。


沒錯,我的時間還很多.....
辦理登機的櫃檯也都空無一人.....
我應該到哪裡打發時間?!
我的行前沙盤推演也曾經推到要記得帶本書或記事本,
抽空閱讀或畫畫都是不錯的選擇~
可是....
也不用選擇了!
因為我在收拾行李的最後一刻,
竟然基於「縮減行李」的理由把那些東西都拿起來   T^T
這真是行程的一大失策!
旅途中等待的時間其實很多,
但我卻沒能好好利用,
真是太可惜了!

小港機場內僅有2間(還是只有1間?)餐廳及一間紀念品兼小書店,
結果我只好先去機場內的鄧師傅吃晚餐。
呃...其實我本來也有想說要先在高雄火車站那邊買好晚餐帶去機場吃耶
哈..哈..哈,
旅途果然會充滿意外呀  -___-;;;


[辦理登機]
因為考量到香港那邊有點晚了,
為了避免還要等待拿行李的時間,
所以我所有家當都背在身上而沒有託運行李。

我跟媽借了她登山用的背包,
(背了這個背包比較像要去尼泊爾吧!)
另外還有一個小側背包,就醬!

[入關]
行李中不能超過100ml的液體,
不過我發現好像護手乳那種半液體沒有算進那100ml?


[等待登機]
辦完了所有登機前的手續,
我離登機時間(7:50)還有40分鐘左右,
小港機場的免稅商店很少,
我也不需要買那些東西,
於是在我打電話回家報完平安,
把計畫好的行程看過一次後,
我再度陷入了等待....


[起飛]
我去回程都是坐靠窗的位置,
旁邊都是印度人。

之前去日本時,我曾發生嚴重耳鳴+耳痛的情形,
結果這次也是比照辦理!
(很奇怪?回程就都沒那麼嚴重。)
當我的意志和耳疾之苦在互相拉扯時,
我鄰座竟然出聲了!
他拿了一張類似預付卡的SIM卡問我如何在中國大陸使用?
嗚~
雖然我很想說:Leave Me Alone!
可是本於旅遊外交的精神,
我還是盡量用很破的英文跟他解釋....
不過我覺得他應該還是不太知道該怎麼用吧?-__-"


經過一個多小時,交雜著耳鳴頭暈和興奮期待,
我到達了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〈待記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zeb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