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ormal_4a6d5f16e9064.jpg 
取自「聽說」官方網站影音相簿
http://arclight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561818

導演:鄭芬芬
演員:彭于晏、陳意涵、陳妍希主演



從8月底就上映,我直到今天才跑到威秀影城看「聽說」
現在推薦好像有點晚了,
不過...還是很想說
   我很喜歡這部片啦!


之前聽沈仔說哈姆和小跟班去看這部,
放映沒多久,
兩個大男生就開始掉眼淚...


可是劇情走向其實蠻輕鬆歡樂的呀,
我差點笑到流眼淚!
彭于晏在戲裡真是太可愛了!
我喜歡他扮成大樹的樣子、也喜歡他丟秧秧msn,卻自問自答的樣子...


林美秀與羅北安飾演彭的爸媽,也很逗趣。
林:「聽不見,是耳朵聽不見的聽不見喔?」
羅:「不然是鼻子聽不見的聽不見嗎?」


不過中間有一幕秧秧與小朋姊妹倆的爭執,
還是讓觀眾的啜泣聲此起彼落,
明明在吵架,但還是聽得到觀眾的聲音,
不是因為坐在底下的我們哭的太大聲,
而是因為她們吵架是沒有聲音的...
兩個人又急又傷心的比著手語,
即便沒有發出任何聲音,
卻可以讓旁人完全感受到她們的情緒起伏,
這讓我再一次感受到手語的奧妙!


很多時候進到電影院,
是想要DVD放映所無法感受到的「聲、光、色」效果,
雖然「聽說」在電影院觀賞也不會有這樣的效果,
甚至有時候是沒有說話聲的,
卻讓我感受到意想不到的滿足!
踏出電影院時還覺得有點依依不捨,
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部片呀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zeb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