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/7大年初一

(早)明星酒家飲茶→坐叮叮車前往灣仔→金紫荊廣場→中環→太平山

 [明星酒家飲茶]

前一天逛完歲晚夜市、回到旅社已經很晚了,
再洗一下澡、看一下翡翠台播的倩女幽魂  XD 
還跟竹聊一下天,要睡覺的時間記得已經是接近凌晨2點...

所以今天出門的時間就延後了一些  {#emotions_dlg.emotion_tounge_smile}
抵達明星酒家時已經超過9點,
也就是說....

 


算是午市時間了!
p.s.上面的價格表是「新春期間」的價格,平常會低一點...但我不知道低幾多錢 XD


沒想到午茶的費用貴這麼多呀~
早知道應該早一個小時來,
在9點前吃完,就可以算早市了!


以下說明消費方式:
只要喝茶,每個人就是7元港幣,
另外再看點了幾道點心,
點心分為小點」、「中點」、「大點」、「特點」四種價格(見上圖),
看你點的點心是哪一種價格,再為加總,
這需要搭配下一張圖↓↓↓
 

假設我總共點了「金沙千層糕」、「竹笙灌湯餃」、「蠔皇叉燒飽」三道:
依照上圖,金沙千層糕的名稱前面有個紅色的『中.』,這表示這道點心是中點的價格即13.8元,
而竹笙灌湯餃就是算特點的價格17.8元,蠔皇叉燒飽是小點,所以是11.8元,
也就是說,這一頓吃下來總金額是...

7+13.8+17.8+11.8=50.4(港幣)  →大約是208元台幣

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那應該....是這樣算啦~



我和竹一共點了5道點心,按上圖由左往右、由上往下的順序分別是:

明星鮮蝦餃      香茜叉燒腸粉
合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蟹子燒賣
豉汁蒸鳳爪      香煎蘿蔔糕


*蝦餃和燒賣好吃,但不特別。
*香茜=香菜,叉燒腸粉也不錯吃,是薄一點的粿仔條。
*蘿蔔糕的料很實在!不用沾醬就很夠味了!
本來習慣性的要沾醬,還跟服務生要「豉油(醬油)」,
令服務生有些狐疑,她說吃蘿蔔糕不用沾,
還跟我們確定真的是要豉油嗎? ^^"

而我個人最喜歡的沒想到竟然是「豉汁蒸鳳爪」啦!
原本對於爪類的東西不太感興趣,
因為竹點了,而且想說這道是港式點心基本款,
才夾了一爪來試試...
沒想到好軟、好香、好好吃呀
可能因為有加花生的關係吧?    (我是土豆愛好者)
讓我對這道更是加分再加分!!


飽餐一頓後,我決定要去坐坐太平山纜車~
...本來還覺得兩個人吃5道點心,實在是蛋糕一片!是我低估港式點心的威力了  XD

而竹要回旅社補個眠,
於是她送我上了叮叮車後,接下來早上的行程就是我獨自走走晃晃的時間啦。




叮叮車是一種行駛速度很緩慢的電車,
從西元1904年開始在香港島北部行駛,
到現在也只有港北才有,大致線路是和港島線地鐵平行的,
行駛中會有叮叮的聲音,所以港劇裡都稱是叮叮車

如果不趕時間又只有在港北活動的話,
一定要坐叮叮車!!
因為不管坐多遠,在下車的時候都是刷or付2元港幣,超便宜!
而且可以體驗一下古早香港味~

 

↑↑↑叮叮車車內
興奮的坐上叮叮車,我來到了灣仔。


[灣仔]
因為去中環搭山頂纜車前會經過灣仔,
想說停下來逛逛...



↑↑↑經過了廉政公署ICAC的分部




↑↑↑ICAC隔壁的OK便利商店
淫照風暴在過年期間襲捲香港,那幾天各家報紙頭版都是相關訊息。




當天我後來也在灣仔的某家7-11買了蘋果,
雖然我自以為聰明的選了「有塑膠提袋」的版本,
還獲贈一包紙巾↑↑↑
p.s.依我看港劇所蒐得資訊....情人節好像有的報紙會贈送保險套  -__-(實在很多元呀;;)

唉....
可是我接下來是要去觀光呀!
又不是去喝早茶?!
結果接下來這一整天我都提著那一包報紙到處晃,
好端端的給自己找了小麻煩...真的是...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1}



灣仔除了有「灣仔碼頭」  XD
還有許多現代化的辦公建築及藝術中心。↓↓↓

另外,幾乎每一本旅遊書上都會寫上灣仔的「金紫荊廣場」,
所以既然來灣仔,就去找找看金紫荊吧!


然而.....
旅遊書真的要看清楚,否則會多跑了自己其實一點也不感興趣的景點!
雖然我知道金紫荊廣場很出名,
但我沒搞清楚它到底為什麼有名!  =___=.....



↑↑↑這一顆就是金紫荊。

是1997年中國大陸送給香港特區政府的回歸禮物.......
所以我被一群又一群的大陸觀光客包圍著(還有遊覽車勒!是進香團嗎?),
整個懊惱到了極點!
趕快飛奔離開~~~~~~~~



[中環坐纜車]
又投了2元坐叮叮車,來到許多金融中心及飯店所在的中環。


下車後穿越匯豐總行大廈,上階梯來到終審法院,再經過聖約翰座堂...
大概走了20分鐘到達了山頂纜車售票處↓↓↓




沿著↑上圖左手邊的旗幟走去,
就見到一圈又一圈的排隊人龍.....
沒想到不看夜景也是有這麼多人呀~^^"


這天的天氣不太好,但仍想坐坐有名的山頂纜車。
過年期間有推出車來回票+凌霄閣摩天台+杜莎夫人蠟像館門票」的優惠套票組合,
就算我只想坐山頂纜車,只要購買纜車來回票即可,
但是看到這種套票組合還是會禁不住的闊氣了起來....
畢竟都已經要上去了嘛~

不過,即將到我掏錢買票的關鍵時刻!
我發現其實我的時間並不足以讓我好好逛完100多尊的蠟像+拍照留念,
最終懸崖勒馬,
只買了纜車來回票+凌霄閣摩天台門票,
這可讓我的荷包保住了約140元的港幣呢  XD

是說去過蠟像館的人都覺得花得值得,
雖然門票真的很貴,
但下次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進去蠟像館開開眼界的!

‧山頂纜車 http://www.thepeak.com.hk/full/tr/peak_tram.php
‧杜莎夫人蠟像館 http://www.madame-tussauds.com.hk/



↑↑↑那兩個是磁鐵,吸力超強!

是我在太平山買的紀念品之一,
如右下那個磁鐵圖所示,太平山的纜車比較像是列車車廂(我坐的時候好像有兩節車廂),
跟我原本想像的貓空纜車的造型是完全不同。

纜車行進的角度大約有「45度」吧?
總之蠻傾斜的!令我覺得很不...蘇....服.....
所以搭乘纜車的過程中,我什麼照片也沒拍到。



而纜車開上太平山後,如果想再上到山頂,
也就是到這個「凌霄閣摩天台」的話,
必須另外購票,
剛剛在山下已經購買了纜車來回票+摩天台的套票,
會比單買纜車來回票要多個10幾元港幣...
還是老話一句:阿反正都已經要上來了嘛.....
不過...
多上幾層樓梯就要多付10幾元,有點貴說  -___-"
而且當天的天氣很不好....



↑↑↑都是霧濛濛的

冷風又一直吹,我真是快凍僵了...
好像有一種花錢買頭痛的感覺  冏


此行最大收穫,是我在紀念品店裡買了兩個吸力超強的風景磁鐵,
以及下面這個東西:



李小龍閃卡~~~~~~~~~~哈炸!


雖然沒什麼用途,
可是一路上我望著李小龍一直耍著雙截棍的圖樣,
興奮了好一陣子 XD

↓↓↓這就是太平山上另一著名景點「杜莎夫人蠟像館」

雖然不能進去,
但入口有擺放兩尊蠟像,一尊是布魯斯‧李,另一尊疑似是陳慧琳?
還是可以跟這兩尊照個相,無魚蝦也好~


大概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完成山頂纜車+太平山之旅,
差不多在下午1點鐘回到了繁華的中環市區...



↑↑↑香港的招牌真的是一個比一個大


接下來和竹在地鐵站出口會合後,
就要去翠華餐廳吃午餐,
下午主打中環市區的景點啦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〈待記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zeb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